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跑肆虐秋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天7区县气温超40℃;今晚起今年不再热了

  主城区天气预报图

  秋老虎·降雨

  本报讯 今晚开始,一场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将自西向东横扫我市,各地最高气温随之将猛跌12℃-15℃,高温就此结束。昨日,市气候中心、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消息称,在经历了“热”得不寻常的9月中旬后,这场雨,将带动我市天气回归正常。

  预计接下来的中秋小长假,重庆天气将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各地雨量不大,气温适宜,较适合出游。

  七区县昨气温超40℃

  秋老虎昨天上演了最后的疯狂。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截至下午5点,全市已有31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5℃,7个区县最高气温一举冲破40℃大关。其中,最热的綦江,“烧”到了41.8℃,巴南和江津以41.2℃、41.2℃紧随其后。

  主城区昨天最高气温为39.7℃,再次刷新了历史同期极值:2005年的高温纪录38.5℃。

  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依旧是晴天,全市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36℃以上。

  雷阵雨今晚抵达我市

  我市天气的明显转变,将从今晚开始,秋老虎也将在晚上降雨天气的驱赶下,彻底消失。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消息称,预计从今日傍晚到后天,我市各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今日夜间到明日夜间,各地雨量分布不均。

  预计,中西部、东北部小雨到中雨(5毫米~15毫米),局部中雨到大雨(15毫米~35毫米),东南部中雨(10毫米~30毫米),局部大雨(20毫米~40毫米),主城区小到中雨(5毫米~15毫米)。

  最高气温降12℃~15℃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由于带来本次雷阵雨天气的影响系统中也包括冷空气系统,因此,无论各地降雨量大小,气温都会受到明显影响。

  预计,在此过程中,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最高气温下降12℃~15℃,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将再度跌破20℃。

  气温降得这么厉害,重庆是否会随即“入秋”?对此,市气候中心专家表示,这次降雨之后,重庆整体气温将明显下降,虽然目前还不能定义为正式入秋,但今夏极端高温天气肯定就此宣告结束。

  制图/朱正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