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下月在渝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

  下月在渝决赛

  本报讯 (记者 黄晔 实习生 王欣)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又一次落户重庆,10月16日将举行决赛。

  大赛组委会介绍,第三届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在国外举行,决赛将于10月16日—30日在重庆举行,比赛内容包括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庆知识、中国文化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

  通过预赛,从5大洲35个国家产生了120名优秀中学生。

  决赛项目不仅“中国风”十足,而且颇具巴渝特色。“大赛有一个‘学在重庆’环节,参赛选手将重组,以中国12生肖命名,并走进12所中学拜师学艺,再登台演绎学艺成果。”另外还有一个“快乐购物”环节,选址在重百超市和洪崖洞,让选手进入真实的重庆生活。

  大赛组委会正在全市招募一批志愿者从事“汉语桥”比赛服务。这次大赛将在大学里征集“汉语桥”之家接待小选手,和“汉语桥”小使者为参赛选手服务。组委会还开展了“重庆有礼”征集活动,向市民征集能够充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歌曲、故事、谚语等作为礼物送给参赛选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