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下要新开歌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江北区多部门联动,整治噪声、油烟扰民,已对140多家企业发出整改令

  关注重庆创模

  本报讯 (记者 刘敏 实习生 刘兰)如果你要新开歌城或卡拉OK,需要对楼上居民展开调查,征求意见!为防噪声扰民,江北区环保部门将对可能产生噪声扰民的新开企业、娱乐场所严把“环评关”。

  同时,江北将在近期重点对交通、娱乐、汽修噪声污染及餐馆油烟污染开展环保综合整治,市民可拨12369提供线索。

  新开歌城要问居民意见

  “根据12369环保投诉热线来看,随着污染较重的工厂企业搬离主城,主城市民反应最强烈的是噪声扰民和餐馆油烟扰民问题。”江北区环保局局长王胜军称。

  “以后如果辖区内要新开歌城,要求歌城过环评前要对楼上居民进行入户调查,居民的意见将纳入环评考虑。”王胜军说,近两年来,辖区内有28家娱乐场所长期被居民投诉,将成为此次整治的重点对象。为防止以后新开的歌城再步扰民后尘,他们会严格把好“环评关”,“今年以来,因为选址达不到环评要求,约20家准备新开的娱乐场所在申报时没能获批。”

  华新分流道增设隔声屏

  据了解,在此次环保综合大整治中,江北区环保、市政园林、工商、公安联合成立四个执法组,对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环保问题突出的餐饮企业、娱乐场所以及交通噪声重点路段进行综合整治。

  “建新南北路、建新东路、华新分流道等3条主干道都是我们整治的主要路段。”王胜军表示,城市主干道噪声主要是由于车辆速度过快、鸣笛、减速带等因素导致。特别是夜晚,通过监测,一些路段交通噪声超过65分贝,造成主干道两侧居民夜晚饱受噪声拆磨。在此次综合整治中,将对3条主干道增设禁鸣标志和摄像头,对过往车辆车速进行监控,并在华新分流道适宜地段增设3公里长的隔声屏降噪。

  据悉,江北区环保部门根据市民投诉,对排查出的辖区内140多家餐饮、汽修、娱乐、加工企业,已陆续发出整改通知,限期在10月底前进行整改治理达标,限期整改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将被关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