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水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走遍綦江收集画稿

  直到昨天,张进都还记得7月5日那天很热。早上5点过,张进就起床了。6点刚过,赵洪云开着借来的轿车把张进接上,朝安稳出发。

  “安稳那个画家是提前约好的,对方同意把画给我们代销。”张进把这次与画家接触看成是第一次与画家的商业谈判,她觉得还是比较成功,她从这名画家手中拿到10余幅画稿代销。

  张进和赵洪云又急冲冲地赶往住在白云观的一画家家中,令她失望的是这名画家却没有在。多方打听后,才知道这名画家在盖石,当两人赶到盖石,这名画家当场就同意她们代销画稿。

  前两位画家的成功给了张进很大的信心,在去往石角途中这40分钟的车程里,张进哼起了小曲,和赵洪云聊起“现在可以开业了,还要找个门面,做点包装之类的东西……”

  “不行,我要收现金!”令张进没想到的是石角这名画家拒绝了代销的要求,张进只得拿出3000元购买了8幅画稿。

  当天下午3点,两人回到綦江城里,吃过一碗小面后,又去拜访城里的画家们。还好接下来的一切都还顺利,一天下来两人收到百余幅画稿。两人整理完画稿,已经是凌晨,将画稿堆放在车上后,两人回家倒头就睡。

  首批版画赚了近万

  “第一天很顺利,我们两人都很高兴,但接下来的装框就太难了。”张进自己也没想到,最难的收集画稿会很顺利,而接下来的装框会让两人如此头痛。

  “綦江给版画装框的人不多,加上一些同行的排挤,装框的人要么要很高的价格,要么就压着我们的画稿慢慢装。”张进这批画稿装框花了近半个月时间,这期间她还得去跑这批版画的销路。花去9000多元的装框费后,张进和赵洪云就只剩七八千元了。令张进感到高兴的是销路她找到了,有人愿意购买这批版画,这让她和弟媳赚了近一万元。

  赊账买装框设备

  第一次成功让张进和赵洪云信心十足,加上本钱,张进和赵洪云手中有了近3万元现金,但这3万元钱还没有在两人的口袋里放热,又用了出去。

  “我必须要有自己的装框设备,不然老是受制于人。”张进花了近万元购进装框设备,又印制了宣传资料和外包装袋,“宣传资料都不敢印多了,做的500个外包装都只交了2000元定金,剩下4000元到现在都还是欠起的。”

  张进留了几千元在身,剩下的钱又投到版画中去了。8月底,装框设备运到,在綦江县文联的帮助下,找到一间空房暂时存放设备。张进的一个朋友免费给她提供了一间门面,让她好有地方展示版画。

  在朋友和热心人的帮助下,张进和赵洪云的“公司”勉强运转起来,她们也把微型企业注册的申请递交给綦江县工商局。

  恩师免费为她供画

  张进想把公司名称注册为“重庆市綦江县南州版画公司”,她说,綦江以前又叫南州,这个名字大气,但注册时没有通过,于是公司新名字叫“重庆市綦江县印象版画公司”。

  公司名字有了,但由于缺资金,画稿来源一直不稳定,张进找到了她的恩师李恕彭。“我想把綦江版画做下去,做出它的影响。”张进打动了这名69岁的老人。

  “我做版画53年了,版画是一门民间艺术,在我之后就没有人接得起了,她有想法,我支持她。”李恕彭告诉记者,张进是他的关门弟子,她既然想做版画,就要支持。

  李恕彭说到做到,他成了张进公司的唯一一位签约画家,为张进免费提供画稿。

  张进的老师、版画家李恕彭。

  开着借来的车去收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