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武汉“两小时铁路圈”成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动姐”在调整行李

  (记者董凤龙 通讯员孟立 刘强 陈奇 林琳)在武汉黄鹤楼欣赏完美景,两个多小时后便可登上南昌滕王阁。昨日9时,首趟汉口-南昌D3221次动车组游龙般从江城掠过,向南昌一路疾驰而去。

  去年以来,随着合武铁路、武康二线、武广高铁的建成开通,武汉开行的动车组越来越多。一个以武汉为中心,至长沙、南昌、合肥等省会城市的“两小时铁路圈”昨日形成。

  目前,武汉到西向的襄樊、十堰,东向的合肥、南京、上海,北向的郑州、石家庄、北京,南向的长沙、广州,均有动车组开行,运行时速均在200公里以上。

  据介绍,武汉到南昌动车组经过武九铁路、昌九城际高铁,运行时速最高可达250公里。

  武汉至南昌动车组开通后,汉口、武昌、武汉三站8对列车每天在武汉、南昌两地往返穿梭。动车组沿途经省内华容、鄂州、黄石、阳新等站,最快两小时内到庐山,耗时比走高速公路缩短1小时以上;两个半小时到达南昌,耗时比走高速公路缩短约3小时。

  到南昌动车组开行后,武汉三大火车站始发的124趟列车中,动车组已达73趟,约占始发列车的六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