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死邻家童凶手被判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白雨 通讯员王洪)再过两天,就是传统的中秋佳节,然而即将过50岁生日的郝九菊却只能在襄阳看守所度过。更让她备受煎熬的是,省高院的死刑复核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结果,她心里没底。

  郝九菊身陷囹圄,是因一起杀人案。2008年7月间,郝九菊的外孙与邻居家的男孩一起玩耍时溺水身亡。郝九菊怀疑外孙是被这个孩子推下水的。但因为一直没有证据,郝九菊无法向邻居家讨个说法。时间很快就到了2009年6月,一直对外孙的死因耿耿于怀的郝九菊越发焦躁不安。当月6日上午7时许,郝九菊见邻居男孩独自一人在家门口玩耍,便上前追问其外孙溺水经过,并随同男孩进入卧室,拿出随身携带的布条猛勒男孩的颈部,致男孩窒息死亡。很快,郝九菊被抓捕归案。

  郝九菊供述外孙身亡后,她异常思念与其共同生活的外孙,每当看到邻居那名男孩活蹦乱跳的身影,越发思念外孙,越想越气,便对邻家男童下手。

  尽管郝九菊辩护人辩称,本案系邻里纠纷引起,被告人主观恶意性较小,与预谋犯罪应有所区别,案发后如实供述罪行,且愿意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请求对郝九菊从轻处罚。

  但主审此案的市中院法官舒发文说,郝九菊与被害人虽系邻里但并无纠纷,郝九菊虽能如实供述并愿意赔偿被害人损失,但郝九菊残害无辜儿童,主观恶性较大,犯罪后果严重,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去年12月21日,襄樊中院一审以郝九菊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郝九菊向省高院提出上诉,不日将宣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