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一号机组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01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北京9月20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李萍)20日,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一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庆祝大会暨核电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该项目顺利投产标志着我国电力装机已突破9亿千瓦,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向其颁发了电力装机容量9亿千瓦标志性机组牌匾。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为大会致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大亚湾畔,拥有两台装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额约285亿人民币,是国家“十五”期间唯一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国产化比例超过64%。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一号机组的商运投产,实现了中国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是我国核电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张平指出,我国电力行业努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结构升级,“十一五”以来,已淘汰小火电机组7100万千瓦,使火电机组调整取得实质进展。与此同时,清洁电力迅猛发展,水电装机突破2亿千瓦,风电装机达到2200万千瓦,在建的核电规模居世界首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