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中秋月亮变小? 专家称此说法并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02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王悦) 近日,一种今年中秋看到的月亮是18年来最小的说法流传开来,届时月亮会变很小吗?对此,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的专家房崑表示,由于其运行的轨道有近地点有远地点之分,所以月球的大小是一直变化的。不过,不论是市民举头望月还是借助天文望远镜观测,都不会看出大小的变化。所以说,从18年最小月的说法并不可取。

  “月球的直径是一定,所以说的大小,只能是视直径。月亮运行的轨道是椭圆的,而视直径的变化,只能是由月亮与运行到近地点与远地点的变化。”房崑表示,而这种距离变化,是市民不论用肉眼还是天文望远镜都分辨不出来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