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血液中心科普馆被命名为省科普教育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03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伟)记者9月20日从河北省血液中心获悉,该中心已经被命名为省科普教育基地,其科普馆免费向社会开放,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河北省血液中心多年来致力于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设立了无偿献血科普馆,这是河北省唯一的一家采供血行业科普馆。该科普馆面积300平方米,展出内容既有血液生理知识、科学献血常识以及艾滋病的预防等,也有省会献血事业发展、采供血流程、中心血液安全保障等图片以及国家有关献血的政策法规,还有血液循环系统人体模型等教具以及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实物展示,既保证了科普宣传教育的科学性又兼顾其通俗性和趣味性。

  科普馆配套有可容纳60人,备有音像设备的电教室,可以播放相关科普教育片,开展科普讲座,举行科普主题座谈等系列科普活动。科普馆还配备了专、兼职的管理人员和解说员,并经过相关培训,可以为不同人群提供相应的服务。

  据悉,科普馆还将配合河北省血液中心社会公众开放日,提供无偿献血(全血及机采成分血)流程,血液全自动检测、血液成分的分离制备、血液的储存等环节供参观并提供专家咨询服务。向学校提供生物课血液知识相关内容的实践。科普馆咨询电话为:8781777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