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出行扎堆 石家庄20日晚高峰主路频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03  燕赵都市报

  节前访友、聚会出行扎堆,车流量激增使20日晚高峰提前半小时

  燕赵都市网记者 郭晓峰 实习生 仇辰

  为赶在中秋节前访友或是聚会,9月20日傍晚,石家庄不少市民临时增加了出行计划或是改变了惯有的出行路线,大量的外地车也涌入省城。记者当晚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因车流量骤增,当天傍晚,石家庄市区的交通高峰较以往提前了半个多小时,省会公安交管部门在全警上路,全力疏导的同时提醒市民,面对“双节”内的交通高峰,可依据实际路况选择绕行,优化自己的行车路线。

  车流量激增使晚高峰提前

  9月20日18时多,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天傍晚省会各条主干道车流量较以往激增,当天下午17时30分,石家庄市区内就出现了交通高峰,比以往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就连宽敞的裕华路,一些路口也出现了近百米的压车,市区内交通承受的重压可见一斑。

  针对当晚的出行潮,相关人士分析说,9月21日是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因此,许多人将访友或同事聚会安排在了9月20日晚提前进行,这些出行需求导致车流量激增。另外,一些外地车也赶在中秋节前涌入省会访友。对于节前涌入省会的外地车,警方表示,省会道路建设速度很快,其中部分来省会的外地车,对当前省会路况不熟,行驶时频频变道、掉头,这就随时可能造成道路“堵点”,进一步加剧高峰时刻个别路段的拥堵。

  建议市民出行充分利用环路、支路

  据石家庄公安交管局介绍,在“双节”期间,省会市内交通仍面临着较大的交通压力,如有可能,市民可考虑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另外,由南往北或由东向西驾车穿城的市民,尽量就近选择二环路行驶,在一些主干道出现压车情况时,市民可绕行支路,比如槐安路车流量大时,市民可考虑绕行槐中路或槐北路。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在“双节”期间,警方将对省会道路交通通行情况进一步加强研判,保证道路通行率,为市民营造畅通“双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