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莞惠图书馆资源或将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张型锋报道 昨日上午,深圳、东莞、惠州三地文化行政部门在深圳签署了《深莞惠三地文化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确定三地文化行政部门将在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合作、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合作、加强联合执法机制建设等7个方面的18个项目展开合作、交流,以最大程度实现三地文化资源的优势互补,推进三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据介绍,《协议》内容涵盖公共文化服务、文化节庆品牌、广播电视资源、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化市场执法联动等7个方面18项合作内容。协议实施后,三地将加强图书馆之间文献资源的共享与合作,打造三地“数字图书馆联盟”平台,建立三地演艺联盟,促进三地原创文艺精品交流,整体提升三地文化原创实力。探索合办客家文化节,举办“东江文化论坛”,共同打造在国内外富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整合三地优势文化资源,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让三地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建立三市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和广播电视节目合作共享机制,推进三市广播电视节目资源整合利用。推进三地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保护成果的交流与共享,提升三地文化遗产保护科研水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