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骏 通讯员 章晓俊 张圣滢)在昨天民建市委举办的“2010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民建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顾晓敏认为,本市中小企业转型过程具有盲目性,需要政府和民间社团引导。

  当前,上海正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各区县都在实行产业升级,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和高污染、高能耗企业面临较大压力。“某种程度讲,中小企业只要有生存希望,一般不太会主动考虑产业转型。”顾晓敏表示,它们会考虑迁出上海,有的迁往西部,有的迁到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目前本市试点的小额贷款公司给中小企业解决了一部分融资问题,但伴随而来的是企业高成本问题。上海民建金融工作委员会委员张玉峰建议,在降低小额贷款公司税收成本的同时,降低小额贷款公司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利率高限。

  民建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论坛并讲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