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政协理论创新促履职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骏)昨天,由十一届市政协与市委党校首次联合举办的人民政协理论研讨班在市委党校结束。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应邀作“政协工作感悟和政协机关建设”专题报告。 (下转第6版)(上接第1版)

  研讨班历时两天,50余名区县政协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干部等还听取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牢记政治责任当好政协委员”等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总结交流工作实践经验和理论学习收获。

  冯国勤指出,本次研讨班是在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总结检查的背景下举办的,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有重要意义。要紧密联系上海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思考进一步发挥政协特点和优势,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水平和实效。

  冯国勤说,政协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解放思想,勇于进取,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的坚定,以理论创新带动工作创新。要积极探索拓展政协团结民主、协商议政、反映民意、民主监督等功能和职能,善于从理论上总结提炼实践成果,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高小玫出席开班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