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30年少生700万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4  解放日报

  ■自1980年来,全市累计594.6万人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从1993年起,全市户籍人口自然变动负增长至今持续17年

  本报讯 (记者 孙刚)1980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发出了《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30年来,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全市累计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人数为594.6万人,全市约少出生700万人口。昨天,上海市纪念中央《公开信》发表30周年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俞正声发来贺信。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副市长赵雯接见了人口计生先进工作者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韩正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积极贡献。他说,计划生育是一项基本国策,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工作。30年来,上海认真贯彻基本国策,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市民平均期望寿命显著提高。面向未来,上海在研究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人的因素,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透露,上海全市户籍人口出生率、户籍人口自然变动率由1980年的12.6‰、6.1‰分别下降到 2009年的 6.62‰和-1.02‰。从1993年起全市户籍人口自然变动在全国率先进入负增长阶段,至今已持续17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