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德韦杰夫将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4  解放日报

  ■中俄元首将就“二战”发表联合声明

  ■明后两年,中俄两国互办国家旅游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驻京记者 洪俊杰)记者从外交部获悉,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9月26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将是中俄两国元首年内第五次会晤。同日,俄新社举行新闻吹风会,俄驻华大使拉佐夫与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向记者介绍梅德韦杰夫访华有关情况。 (下转第6版)(上接第1版)据介绍,梅德韦杰夫在访华首站选择大连。在大连旅顺地区,他将为“二战”期间解放中国东北而牺牲的苏联烈士纪念碑献花圈,同时拜谒大连市苏军烈士墓。27日,胡锦涛主席将在北京与梅德韦杰夫总统举行会谈,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也将同梅德韦杰夫总统举行会见。两国领导人将重点探讨经贸关系发展,并就能源、改善贸易结构、地区合作、环保等问题交换意见。拉佐夫透露,在会谈中,俄中元首将会讨论2011年、2012年两国互办国家旅游年事宜。此外,两国还将就国际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会后,中俄两国元首将共同签署《中俄关于全面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发表《中俄元首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5周年的联合声明》。拉佐夫表示,俄中就“二战”发表联合声明,目的是谴责某些篡改历史的行径,打击美化法西斯主义者及其帮凶的企图。届时中俄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务实合作协议,其中将覆盖核能、煤炭、节能等领域。

  梅德韦杰夫28日将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此外,在梅德韦杰夫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将见证俄罗斯远东斯科沃罗季诺至中国大庆原油管道中国境内段的竣工仪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