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白领欲“卸甲归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4  解放日报

  新闻晚报 范献丰

  在上海工作多年后回到巴城当蟹农,还在网上发帖介绍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场景,这名网友的逍遥生活引发了诸多上海白领的羡慕,甚至让部分白领也产生“卸甲归田”的念头。

  “在上海漂了很多年,觉得累了,终于决定回到老家巴城,跟着父辈养起了螃蟹,做起了地道的蟹农。 ”日前,这名网名叫做“2010巴城蟹农”的网友,在论坛上开帖,图文并茂地记录自己“当一个蟹农每天生活的点点滴滴”。

  该网友称,自己乡下老家是坐落在巴城阳澄湖边的一个小村庄,村子虽不大但交通很方便。住的是当地农村典型的三上三下楼房,前后院。屋后有小河,对面则是广阔农田。平时吃的蔬菜都来自自家菜地,“什么时候想吃就什么时候去采摘,最新鲜。 ”

  “2010巴城蟹农”还介绍,他在屋后的小河里放上了地笼,能捕捉到野生鱼虾,土鸡更是“菜市场的没法比”。帖子里,该网友还配发了大量当地风光和养殖大闸蟹的图片。

  这名网友的帖子引起了不少白领的关注,不少网友都表达了回归田园的愿望。

  还有网友回忆起自己小时侯的家乡:“真的是一片最原始的田园风光,那广阔的农田就是我们天然的游乐场。 ”甚至有网友表示:“真想过去也做个农妇! ”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发帖人旨在“做广告”,为近期上市的大闸蟹做 “吆喝”:“此前也有类似帖子,明着说螃蟹,其实是来推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