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发师志愿者让女兵更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4  解放日报

  本报通讯员 杨济诗 孙霞琴

  露美、中原、意莎、帕瑞仕……这是守护世博某部的女兵们在军营中常常提起的几个淮海路街区美发店的名字。世博女兵也爱美,这些名店的美发师就组成志愿者队一次次来到军营,给女兵带来威武又不失时尚运动型的短发。从5月至今,这些美发师志愿者已3次进军营,为1100多人次女兵美发。

  美发师志愿者来到了军营,营地活动室变美发厅。10多位美发师在5间活动室各显神通:只用剪刀,不用剃刀。特别是露美、中原的名师,在小剪刀闪动中,亮出刀剪高手风采,边梳边剪,边梳边修,边梳边削,长发剪短了,厚发削薄了,充满生机富有动感,时尚又不失军旅生活风采。

  10分钟、20分钟,美发师剪出了一个个短发。一个挨着一个,一刻不停。一个美发师,一天能为20来个女兵剪发。

  为了减少女兵等候,美发师志愿者们一个个误了吃饭时间,有的从上午上手剪发,一直忙到下午3点半才有空暇吃午饭。看着穿迷彩服的女兵理上了运动时尚的短发,一个个就像当代女军人的形象大使,淮海路美发名师志愿者心里笑了。

  (来稿请发邮件至:untine@gmail.com、zhangj100@jfdaily.com;并注明“世博双拥情”征文字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