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头儿”赛手杖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栾吟之)一群来自上海各街道和镇的 “老头儿”,手持拐杖、踏准节拍,随着音乐跳起时尚的手杖健身操。昨天举行的 “激扬世博、激情市运”2010年“长风杯”上海市手杖健身操比赛上,吸引了31支代表队的400余名老人共同参加。

  比赛规定的第三套手杖操由复旦大学教授和社区居民共同创编,整套动作由搓杖、举杖、摇杖、翘杖、绕杖、转杖、摆杖等动作组成,不仅可以调动全身的各个关节、提高心肺功能,还可以在做好手脚头协调的过程中预防老年痴呆症。

  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长风街道办事处和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