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世博理念加深友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轶伦)昨天上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衡山宾馆会见了美国芝加哥市市长理查德·戴利一行,欢迎友城的朋友们前来上海访问,并祝贺世博会芝加哥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韩正说,戴利市长是上海的老朋友,不仅为中美两国友好关系倾注了大量心力,也为上海与芝加哥之间25年的友好交往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戴利市长近年来在芝加哥当地公立学校中积极推广中文教育,在上海和芝加哥携手努力之下,极大促进了双方在教育、人文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对于中美两国的青年一代意义重大,对此我们深表赞赏。

  韩正说,芝加哥曾经举办过两届世博会,其中1933年芝加哥世博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上海正在积极探讨如何将世博会上的各种崭新理念运用到城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中,使得城市环境、交通、住房、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造福广大市民。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继续互相学习,进一步加深合作。 (下转第6版)(上接第1版)戴利说,25年前芝加哥和上海建立了政府和人民之间坚固的友谊,一直以来双方共同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他表示,上海世博会所强调的人文因素令人印象深刻,许多人文理念将对未来城市发展产生深刻的启迪。芝加哥正在积极扩大公立学校的中文教育,同时进一步加深与上海在经贸、教育、环保、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合作,相信双方将会友谊长存。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上海市和芝加哥市关于将两市关系升格为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上海市和芝加哥市关于建立能源和环境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