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入扎实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18  法制日报

  本报常州(江苏)9月20日电记者孙春英丁国锋为期11天的全国地方党委政法委领导干部培训班今天在江苏常州结束。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政法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领会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公正廉洁执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有效措施,深入扎实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工作。

  陈冀平指出,这次“公正廉洁执法”专题培训班紧扣当前中心工作,内容充实、安排合理、现实性强、针对性强,参加培训的学员收获很大,归纳起来有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增强了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当前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出发,紧紧抓住影响公正廉洁执法的关键环节,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公正廉洁执法的突出问题。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要紧密联系各地实际,认真查找执法理念、执法制度、执法监督、执法查究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有抓手、有载体,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取得实际效果。三是进一步把握了有效措施。加强对执法工作的领导,是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切入点,也是党委政法委的重要职责;基层政法机关的执法活动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坚持公正廉洁执法,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的重要措施,必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强化执法为民意识,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细化和规范执法标准,加强执法公开化、透明化。

  陈冀平强调,有效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必须把执法能力作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执法监督,把握执法方向,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执法工作保障,努力维护司法权威,切实解决执法工作人财物不足问题。

  今天上午,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办文件精神,努力实现涉法涉诉信访形势的明显好转为学员们授课。

  各省(区、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和各地市党委政法委书记近170人参加了培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