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我市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2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苏润菁报道8月我市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8.4%,低于6月、7月的合格率。“瘦肉精”检测合格率为100%。

  市农业和渔业局日前公布了8月份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公告。市无公害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抽查了全市26家超市、13家农贸市场、4家农批市场及6家蔬菜生产基地建设企业。抽检蔬菜样品735份,12份样品不合格。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8.4%,低于6月98.8%、7月99.4%的合格率。6家蔬菜生产基地农药残留监测全部合格。全市8家屠宰场、12家超市、10家农贸市场及6家生猪生产基地建设企业,提供的生猪肉品样品129份,0份样品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呈阳性,合格率为100%,肉品磺胺类药物残留检测129份,1份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9.22%。6家供深生猪生产基地肉品“瘦肉精”污染和磺胺类药物残留监测全部合格。

  市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查了3家水产品批发市场、16家超市、16家农贸市场及6家水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企业,抽检水产品样品275份,监测项目为氯霉素、甲醛、孔雀石绿等,2份样品检测不合格,水产品药物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9.27%。6家水产品生产基地药物残留监测全部合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