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不法犯罪分子入境制造伪卡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30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周斌刘建

  一张普通的白色磁条卡片,在商场的POS机上轻轻一刷,竟然能成功支付,这就是伪造的信用卡的厉害之处。日前,上海虹口警方就成功侦破了一起境外回国人员利用窃得的国内外信用卡客户信息,在上海制作伪卡并进行套现的信用卡诈骗案。

  16岁就随父母到境外某国定居的上海市民张某出国后一直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正在他为此发愁时,结识了被国外伪卡集团利用的上海老乡励某,励某鼓动其一起利用伪造的信用卡到国内进行套现活动,并明确了事后所得分成。在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后,张某便携带笔记本电脑、写(读)卡器、白卡等作案工具回到了上海。

  到上海后不久,张某根据国外信用卡磁道信息,按照指令制作了第一批可以使用的伪卡。之后,励某通过上海无业人员江某四处寻找不法套现商家,并以每张两万元不等的价格向信用卡“黄牛”转让。正当张某等人坐等发财的美梦时,虹口警方接到辖区一商家的反映,称有境外人员持伪造信用卡欲在其POS机上套现使用。随后上海经侦总队会同虹口经侦支队,成立联合侦破组开展排摸调查,掌握了张某等人制作伪造信用卡,急欲寻找商户套现的情况,并初步掌握了部分犯罪证据。

  5月25日下午,当张某等3人在虹口某广告公司内实施非法套现犯罪时被守候的侦查员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励某也在入境前来打探情况之际,被边检民警当场扣留并抓获。

  警方提醒公众,出国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机构办理出入境手续。在国外进行刷卡消费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和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严防个人资料和消费信息的泄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