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取缔三家“分贩子”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35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武汉9月20日电 记者胡新桥 实习生刘志月 “交通违章扣分不用愁,交钱就帮你消分”,在湖北省武汉市,交通处罚代扣分竟形成上下游产业,“分贩子”以每分50元买进扣分“指标”,转手以每分100元卖出。近日,武汉工商人员查处了三家代扣交通违章罚分的“分贩子”店。

  在武汉市汉口红旗渠路江汉交通大队附近,一家名为“漫漫堂”的店前牌子上写着:“代理省内电子眼,高速以及车辆年审、驾照超分等相关业务”。店内一工作人员称,该店是被委托设办的代缴服务点,来处理违章的司机只要花钱就可以不扣分,每分价格是100元。

  这样的店,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消费”。前来处理违章奉的张女士称,到交通违规处理受理点要排队,找这些贩子是花钱图方便。

  工商执法人员在该店附近还发现阳光通讯、数码特工两家店也提供代扣分服务。工商人员当即将这3家“分贩子”店取缔。

  据工商人员介绍,这些分贩子手上的扣分“指标”主要是从其他驾照持有者手中花钱购进的。以前“分贩子”是流动的,现在逐渐发展到门店经营,有的以副食店、文具店等为掩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