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市长或提前“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40  深圳晚报

  

莫斯科市长或提前“下课”
卢日科夫夫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19日离开俄罗斯前往奥地利度假。这一消息令卢日科夫可能“下课”的猜测再度升级。

  卢日科夫被认为是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盟友。

  俄新社说,《俄罗斯报》本月刊登一篇卢日科夫所写文章,后者言语间透露出对总统梅德韦杰夫领导的现政府不满,与梅德韦杰夫“结怨”。

  卢日科夫出国度假的消息传出后,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告诉莫斯科回声通讯社,卢日科夫将一去不返,是在“逃避”问题。

  俄罗斯政治研究中心第一副主席马卡尔金认为,卢日科夫此刻出国,意味着有关他能否保住职位的纷争可能一时难以结束。

  本周以来,有关卢日科夫涉嫌腐败的报道也愈演愈烈。俄独立电视台18日播出报道,抨击卢日科夫与妻子巴图林娜贪腐。

  巴图林娜拥有资产29亿美元,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俄罗斯第三富裕的女富豪。独立电视台称,巴图林娜利用丈夫职务,大肆敛财。

  卢日科夫任期定于2011年夏结束。俄多家媒体援引总统府工作人员和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消息人士的话说,卢日科夫可能在今年底前被炒。还有报道指出,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早有意解除卢日科夫职务,只是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