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地下铁》出街口罗

  核心阅读

  地铁1号线如何乘车?逛地铁吃喝玩乐去哪里?地铁到来如何重新调整置业?这个“新生儿”如何度过了漫长孕育的过程?早报今日推出的《地铁特刊》带你一起憧憬,一起畅想。

  成都地铁1号线,成都的第一班地铁,向我们驶来。这一刻,地铁的开门声仿佛在耳边响起,就等你踏进双脚,在地下自由“飞行”。这一刻,浓缩了成都人5年的憧憬与畅想。

  憧憬和畅想,是从10月怀胎到呱呱坠地的那声哭啼,是满手老茧剥去最后一棵稻穗的那声大喊,更是盾构机在18.5公里的地下,钻通地铁1号线最后1米的静止。

  憧憬和畅想,我们用了5年,成都地铁1号线一步步向我们驶来。有幸的市民已经目睹了地铁真容,享受了试乘快感,憧憬、畅想离我们越来越近。站在地铁站旁,你甚至能够想像出地铁“吱吱”的刹车声。在天府广场,你甚至想走下台阶,倾听闸机刷卡后发出的“嘀嘀”声。

  成灌高铁让成都人翱翔田野,成都地铁即将带来地下“飞行”。没有一条公共交通线路曾让成都人如此期盼,每个成都人,都走不出成都地铁的一幕幕话剧。

  地铁,即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地铁,就是一种新生活。从北到南,穿过成都最繁华市区,不到40分钟,任何一种交通工具都无法与地铁并肩。上班、回家、购物、逛街,甚至吃饭、恋爱,地铁生活将贯穿成都人的衣食住行。

  成都地铁的故事,即将公映,没有剧本,没有旁白,掌声却已响起。某天,地铁上,单身的你,可能与你的“命中注定”擦身而过。当你提起勇气转身,回头,你们还在同一列地铁上,同一截车厢里……

  周末,一周的职场压力让你倍感疲累,索性坐上地铁,从南到北,从北到南,沿1号线坐上一个来回,看着车窗外的川剧脸谱,吃着沿途站内的各地特色小吃,用一天的地下生活释放一周的烦恼和郁闷,又如何?

  今日,早报推出《地铁特刊》——《向南走向北走——我的地下铁》。地铁1号线如何乘车?逛地铁吃喝玩乐去哪里?地铁到来如何重新调整置业?地铁的浪漫邂逅会发生在你身上吗?这个令所有成都人兴奋了5年的“新生儿”又如何度过了漫长孕育的过程?早报《地铁特刊》,带你一起憧憬,一起畅想。 早报记者陈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