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乡访镇 他晒脱一层皮

  很多人都发现,北川民政局长王洪发,不单戒酒了,也很少抽烟了。

  灾后重建的显著成果带来的快乐,让王洪发开始了对自己人生的“重建”:年底,他准备为自己的新家庭举行婚礼。他戒酒限烟,是为了与新婚妻子再孕育一个新的生命。

  两年前的那场地震,王洪发无法忘却:包括16岁爱子在内的22位亲人不见了。

  王洪发曾跪倒在掩埋了儿子的废墟上叩头,但责任,促使他带着残破的北川民政局,必须前行。地震、泥石流,2008年的北川,灾难不断,那段时间,王洪发的体重,从80公斤一下子跌到60公斤以下,“工作狂”成了他的代名词。

  灾后重建,王洪发遍访北川23个乡镇。某天当王洪发来到北川陈家坝乡樱桃村,老熟人村支书敬炳寿迎面走来:“同志,走,我们上村民陈定海家看看他的新房修得多亮堂。”老敬没认出王洪发来,因为王洪发脸上晒脱了一层皮,老百姓很难将他和电视上那个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王洪发联系在一起。

  新建9所敬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总投资达1亿多元;安置8万多无家可归的人……扯眼的民生数据,是王洪发与北川民政的成绩,也是王洪发重建自己人生最大的动力。 早报记者吴楚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