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意拆迁的业主不到95% 停

  

同意拆迁的业主不到95%停
同意拆迁的业主不到95%停
昨日,锦江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近期正实施的大慈寺片区、东大街盈嘉、华兴上街3个地块的模拟拆迁范围。这是自2008年锦江区在成都市首创 “模拟拆迁”新模式后,该模式首次在中心城区实施。

  按照“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市场规律”的核心理念,模拟拆迁将坚持以同意改造和模拟签约两个民意比例为项目推进的决定要素,达到比例绝对履约兑现;反之,绝对按约终止。三大区域如能进行拆迁,初步规划将来均为公共设施用地。

  模拟拆迁首次在中心城区实施

  3个地块的模拟拆迁分别是:大慈寺片区地块包含北纱地块、商会地块、玉成街居民楼地块、东顺城南街地块,占地面积约39.25亩;东大街盈嘉地块东临南纱帽街、南临下东大街、西临蓝光香槟广场、北临东锦江街(地铁二号线出口),占地面积约18.66亩;华兴上街地块东临锦江房屋开发公司、南临四川宾馆、西临暑袜北二街、北临华兴上街,占地面积约4.16亩。

  此次模拟拆迁工程副指挥长秦毅云介绍,成都旧城改造工作已逐步从民生改善型转变为结构优化型与民生改善型并存。“新类型以中等及以上收入群体为主要对象,普遍看重自身的主体权益和资产的市场价值。”秦毅云表示,“面对这种变化,模拟拆迁能否为这部分群众认同,也是一大考验。”

  自2008年5月在龙舟路1号南光厂宿舍区率先推行模拟拆迁以来,锦江区运用模拟拆迁的理念模式,已相继实施了5个旧城改造项目。

  尊重民意民意不到95%立即终止

  此次大慈寺、盈嘉两个地块模拟拆迁规定:9月1日-9月30日为民意征询期,在此期限内,若两个地块范围内所有房屋业主同意改造的比例各自达到95%以上,则正式启动模拟拆迁;反之,模拟拆迁即行终止。模拟拆迁正式启动后,在规定时限内,模拟签约比例各自达到95%以上,即履约兑现,则转为正式拆迁;反之,模拟拆迁即行终止。

  大慈寺片区和东大街盈嘉地块两个项目9月1日启动模拟拆迁民意征询调查工作,截至9月19日17时,大慈寺片区地块项目已签字同意改造的总户数达675户,占总户数的90.48%;东大街盈嘉地块已签字同意改造的户数达367户,占总户数的83.98%。

  华兴上街地块民意征询期为9月14日-10月23日,因涉及户数较少,此次模拟拆迁两项民意比例均设定为100%。目前,华兴上街地块已签字同意改造的户数占总户数的25.81%。

  同步播报>>>

  华兴煎蛋面原址将建绿地广场

  这个9月,有百年历史的华兴煎蛋面作别华兴街。昨日,记者从锦江区危旧房改造中心了解到,华兴煎蛋面搬迁与此次锦江区模拟拆迁无关,其拆迁属于市政工程。

  锦江区危旧房改造中心副主任马良红介绍,“作为旧城改造区域,这里可谓是最繁华的低洼棚户区。”拆迁工程于8月底开始,涉及37户,目前有20户已签订协议,7间铺面中,华兴煎蛋面是第二个签约的。

  华兴煎蛋面原址将作何用?马良红表示,按照成都市规划,这里将诞生一个4亩绿地广场。同时,广场地下将建停车场,缓解市中心停车紧张的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