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高新区综合排名全国第四

  科技部公布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

  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关村

  早报讯 (记者 房欣)昨日,成都高新区发布消息,在科技部刚出炉的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中,成都高新区在全国55个国家高新区(含苏州工业园)中,综合排名位居第四。其中,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全国第二;知识创造与孕育创新能力、产业化与规模经济能力居全国第四位。

  成都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介绍,此次评价工作,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依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价指标体系》,抓取了2008年全国54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共55个单位的统计数据。

  评价工作包括4个一级指标,即可持续发展能力、知识创造与孕育创新能力、产业化与规模经济能力以及国际化与参与全球竞争能力。评价结果认为:“成都高新区具有较好的规模经济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金融危机发生后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4个一级指标中,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中关村。林涛介绍,该项目着重考察人才资源及比重,区域发展的人居环境、投资环境,管理机制,综合能耗4个方面。“这都是成都高新区的优势所在,人才高度聚集,人居环境享誉全国,管理、服务、科技创新体制不断完善。这里还有大量能耗低、循环可持续的产业。”“这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一个指标。”在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看来,可持续发展能力取得第二名的成绩,也意味成都高新区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想象空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