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号线各站标明首末车时间

  

1号线各站标明首末车时间
看清楚哦,莫错过最后一班地铁

  以后看准时间,就不会错过地铁了!”昨日,来天府广场地铁站探班的市民惊奇地发现,各出入口处都竖起了明显的标示柱,上面写着本站首末车时间。记者沿1号线查看发现,各站出入口处都标明了首末车时间。仔细看准时间,乘客便不会错过收班地铁。

  标示柱>>> 注明首末班车时间

  在天府广场站出入口,新竖起了一个两人多高的灰色长方形柱子。上面除了站名外,还清楚地标明了天府广场站首末车时间。这一新变化引起了过路市民的关注。“开往升仙湖方向,首车时间7点24,末车时间21点24;开往世纪城方向,首车时间07点12,末车时间21点12。”一名年轻女孩边念着上面写的时间,边盘算着如何坐车,“早上去火车北站,7点买票,7点24分上车;晚上回来,9点买票,9点24分就可以到天府广场了。”

  记者沿1号线查看发现,各站出入口处都标上了首末车时间。附近市民只要记住该站地铁的首末车时间,便可以轻松享受便捷的地铁服务了。

  出入口>>> 将贴上安全提示

  尽管昨日天气闷热,但来天府广场地铁站探班的市民还是不少。地铁站暂未开放,因此广场下沉区的围栏处便成了眺望地铁的胜地,游客们三五成群地站在这里观看、拍照。

  与往日不同的是,离开通试运营的时间越来越近,下沉区的地面已打理得干干净净,早先散落在四处的灭火器已规整到了各个角落,长期日晒风吹的木板也已更换一新。

  在下沉区北边的B出入口处,几位工人正在丈量电动扶梯口,并不时用铅笔在地上写写画画。“这里和其他出入口都要贴上安全提示,防止小孩翻越电梯或从电梯上滑下,造成危险。”一名工人说。

  早报记者刁明康摄影方炜

  地铁制定3级应急预案

  确保经受住国庆节、西博会客流考验

  早报讯(记者刁明康)昨日,为确保地铁经受住国庆节、西博会客流考验,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举行“保开通、保运营”动员大会,为试运行进行最后准备。一旦乘客过多站内拥堵,地铁将启动3级应急预案。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徐安雄介绍,1级应急预案为:列车到达后满载、大量乘客无法上车时,站台和站厅之间将启动客流管制,限制进入站台候车的人数;2级应急预案为:站点付费区内滞留大量乘客时,刷卡闸机将关闭,控制进入站厅的人数;3级应急预案为:站点付费区外也滞留大量乘客时,地铁站点将短暂关闭,限制乘客进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