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卫队计划扩编 称要防卫“西南诸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惠芬报道 据日本媒体20日报道,日本计划将陆上自卫队扩编1.3万人。如果顺利实施,这将是陆上自卫队自1972年以来首次扩大规模。

  报道援引多名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的相关人士的话称,为增强应对东亚安全局势变化、国际恐怖活动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日本防卫省计划将陆上自卫队的编制从现有的15.5万人扩充到16.8万人,目前正在就此展开协调。

  对于这一动作,陆上幕僚监部解释说,随着中国海军在日本近海活动日益频繁,特别需要加强对离中国沿岸较近的“西南诸岛”的防卫。日本所说的“西南诸岛”是指日本九州以南、中国台湾岛以东的岛屿,其中包括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钓鱼岛。报道还称,为了应对“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日本正研究在防守力量薄弱的冲绳县宫古岛以西部署部队。目前,冲绳本岛陆上自卫队人数仅有约2千人。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还有意将“扩编自卫队”的内容写入年末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据悉,日本新防卫大纲将彻底改变防卫战略,从平衡部署军力转向重点防卫西南诸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