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吉克斯坦政府军遇袭2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50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 塔吉克斯坦军方一支车队19日在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遭伏击,至少23名军人死亡。

  塔吉克斯坦政府20日说,外国极端武装组织成员受国内反政府势力指使,实施这次袭击。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发言人法里敦·马赫马达利耶夫说,一支塔吉克斯坦军方车队19日赴东部拉什特地区,行至山谷遇袭。

  马赫马达利耶夫定性这起事件为“恐怖主义行动”。

  事发地靠近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边境。马赫马达利耶夫说,这些袭击者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的极端组织。

  他说,据信袭击者中有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公民。

  马赫马达利耶夫说,前军阀穆洛·阿卜杜拉领导这次袭击。

  阿卜杜拉在20世纪90年代塔吉克斯坦内战中反对政府。内战1997年结束后,他逃至阿富汗。美联社报道,他去年回国,企图推翻政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