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上汽携手汽车用钢轻量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昨天,宝钢股份与上海汽车签署《汽车用钢轻量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应用汽车用钢轻量化技术。

  汽车轻量化是指在成本控制与性能改进条件下,通过结构设计与各种材料和各种制造技术的集成应用所实现的产品减重,是一个涉及汽车设计、材料和制造技术的系统工程。轻量化已被证明是汽车“节能减排”的关键技术路线,汽车自重每减少10%,可降低油耗6%—8%,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3%,新能源汽车由于电池等新增重量,对汽车轻量化的要求更加迫切。

  副市长艾宝俊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上汽—宝钢”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揭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