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泽之乡”致力建设高科技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水泽之乡”致力建设高科技国家

  孟加拉传统歌舞表演在世博园上演。戴焱淼

  本报讯(记者陈惟)作为世界上河流最稠密的国家之一,孟加拉国被称为“水泽之乡”,它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之一,这个农村人口占80%的国家也在根据自己的特点走城市化和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了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孟加拉国商业部长法鲁克·汗,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赵振宇等出席仪式。

  法鲁克·汗表示,目前,孟加拉国正在致力于实现在2021年前,把自身建设成为中等收入的高科技国家的宏伟目标,而上海世博会正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让孟加拉国有机会进一步充分了解当今世界高科技的发展脉搏。

  宋涛表示,孟加拉国馆以“金色孟加拉的精神和成长”作为主题,相信一定会成为本届世博会的亮点之一。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