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解住宅物业管理立法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罗飞记者邵珍)住宅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广受社会关注,如何通过立法为现实中诸多物业管理难题找到一把解题的“钥匙”?为进一步修改好《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昨天召开法规草案逐条解读会,在上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之后对该规定草案进行再次解读,并对一些关键性条款进行了充分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参加。

  行政职能部门介入业主大会筹备是否合适?不交物业费转让房屋时受限的规定是否合理?业委会主任的岗位职责应有何规定?物业强制维修和紧急维修的条件该如何设定?……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永平对规定草案进行逐条解读后,一些针对关键性条款的疑问被大家从法理、百姓利益、可操作性等各个角度提出并加以讨论。市房管局负责人也对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刘云耕说,这部有关住宅物业管理的法规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期望值很高。在法规草案修改和审议的过程中,要防止由于准备工作不充分,导致法规匆忙通过、中看不中用,或为了解决某个问题,考虑不周全而引发更多矛盾等现象。

  刘云耕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要尽快收集社会各方面对法规草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突出意见和问题;加强与全国人大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适时组织召开区县房管部门、专家、物业公司、人大代表等多个层面的听证会,集中各方智慧,破解立法难题;抓紧建立由市人大、市政府、区县、人大代表等各方面人员参加的强有力的专门工作班子,尽最大努力做好法规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出席会议,并就规定草案修改工作提出要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