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行政院长”表示明年元宵或开放自由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06  法制日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自由行,今年底前会有好消息,初期将先开放大陆几个城市试点,一天以300或500人为上限,最快明年元宵节就可上路。

  吴敦义称,后ECFA台当局具体作为,包括全球招商、促进投资以及两岸下阶段开放,包括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

  吴敦义表示,目前虽然大陆游客来台一天可达3600人,但都是团进团出,且完全委托旅行社代为安排行程与食宿,这种“一条龙”服务,都有特约业者提供服务,所以大陆游客来台可受惠的业者比较固定。

  他认为,开放大陆游客自由行后,旅客自由参观旅游,消费对象与地区比较不固定,可受惠的业者会增多,民众都能实际感受到开放陆客的好处。不过,刚开放时态度会谨慎一点,所以会限制省市和每天的游客数量。

  晨木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