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至达州开通“和谐号”

  

成都至达州开通“和谐号”
“和谐号”昨起驶进达成线次在成都到达州火车站的运行情况。

  每天开行5对动车,时间节约半小时,票价与原“蓝箭号”一样

  在时速160公里“蓝箭号”开行11个月后,达州到成都列车交通再次迎来质的飞跃。昨日早上,时速200公里的“和谐号”动车组在达州至成都间正式开行,运行时间也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2小时30分,最快的仅有2小时20分,标志着川东地区正式跨入高速铁路时代。

  首列动车昨晨启动

  昨日早上7点20分,达州至成都首列“和谐号”动车组发车仪式正式开始。7点56分,带着650万达州人飞速发展梦想的D5181“和谐号”动车从达州向成都飞驰而去。14分钟后的8点10分,从成都出发的D5182次动车从火车北站驶出,这是成都开往达州的首列“和谐号”动车,也高速驶入川东地区。

  每天开行5对动车

  从昨天起,替代“蓝箭号”的“和谐号”动车组,从蓝箭时代的每天对开3对增加到5对,全程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

  每天开行5对的具体车次和时间是,车次为D5181/D5182、D5183/D5184、D5185/D5186、D5187/D5188、D5189/D5190。达州站发车时间分别是:7点56分,11点整,13点35分,17点19分,19点25分。成都站始发为8:10、10:45、13:45、16:31、20:00,每列列车满员情况下,可发送旅客736人。

  票价与蓝箭号一样

  铁路部门表示,“和谐号”动车票价和“蓝箭号”票价一样,成都至达州139元,至遂宁55元,至南充80元;二等座票价为:成都至达州116元,至遂宁46元,至南充67元。

  与此同时,从昨日起,成都至达州的“蓝箭号”动车T8864/3、T8866/5、T8868/7停运。

  “和谐号”动车组开行后,除“蓝箭号”退出达成线外,不影响其他车

  设专门窗口和通道

  据成都铁路局副局长练发胜说,时速200公里的“和谐号”动车组开行,对于进一步拉动达州地方经济增长,加快实现达成两地人流、物流、商务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促进川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为确保达成间“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的按期开行,成都铁路局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达成复线的线路、信号、通讯及客服设施进行了提速改造和全面整治,并在达州站设立了“和谐号”动车组售票专窗、候车专厅、进站专道。

  石楚红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罡王伟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