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重要乡镇一镇配一名规划师

  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张佳解读乡村规划师招募

  为推进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夯实乡村规划工作基础,成都市将建立和实施乡村规划师制度,面向全国招聘150名乡村规划师,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什么是乡村规划师?乡村规划师的主要工作和职责是什么?乡村规划师制度将为成都的城乡规划带来什么样新的变化?昨日,成都市规划局副局长张佳就这些问题,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

  “宣传员”和“技术把关人”

  华西都市报:按照规划,成都市223个乡镇,除纳入各级城市规划区的27个乡镇外,196个乡镇将全部配备乡村规划师,实现乡村规划师全域覆盖。成都为何要建立乡村规划师制度?

  张佳:乡村规划师是由区(市)县政府按照统一的标准选拔、任命的专职乡镇规划技术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为乡镇政府承担规划管理职能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形象地说,乡村规划师既是城乡统筹发展、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先进理念的宣传员,又是乡镇规划建设事务决策的参与者,更是乡镇规划编制的技术把关人。

  我们决定从建立和完善乡村规划机制入手,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和征集乡村规划师。我们不仅要将成都建设成国际化、现代化的都市,而且还要构建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和谐相融的新型城乡形态,更要建设和打造产业发展、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小城镇和村庄。(下转04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