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最高3A住宅认定初审 成都最牛低碳房出炉

  

通过最高3A住宅认定初审成都最牛低碳房出炉
通过初审的住区规划图

  ●超厚外墙保温节能●架空楼板降耗减噪●可调节外遮阳系统●一次性全装修到位●每户至少一个车位●智能调整入室新风

  三层中空玻璃及近20厘米架空楼板隔离噪音,高出普通住宅几倍的超厚保温外墙和外遮阳系统为建筑穿上节能棉衣,根据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智能调整入室新风,所有房源一次性全装修到位,每户至少配备一个车位……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过住建部专家组为期2天的评审,由成都交大房产开发的成都首个高端低碳节能住宅——交大·归谷国际住区正式通过代表国内住宅最高性能和舒适度的国家3A住宅性能认定初审。据悉,作为国家最高标准的住宅性能认定,交大·归谷国际住区是目前西南地区首个全项目通过3A住宅认定初审的住宅项目。

  西南首例整体项目通过3A

  3A住宅与普通住宅有什么区别?据住建部住宅性能认定处处长娄乃琳介绍,3A住宅的评定标准,归纳为五个方面,就是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五大项中又细分为23个小项、380余条内容,并设置了6个一票否决项,其中一项不符合标准就不能通过3A认定。

  比如,为减少能耗项目必须全装修到位,每户至少配置1个车位,一套三居室必须配置2个卫生间,楼板、窗户的隔音效果等指标必须达到相应标准。据介绍,除了有“硬指标”要求外,3A住宅还对住宅的采光、小区绿化、公共活动空间中的老人儿童专用空间占有率等有严格的规定,经过200多项指标打分,在1000分的总分中,获得认定的项目必须达到850分。此外,3A性能认定还对参选项目在数量上严格限制,每年审评的项目将不会超过10个,目前国内3A住宅有深圳东海花园,上海仁恒滨江,北京公园大道等,均为当地知名楼盘,而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除了住宅项目的单个楼栋,项目整体获得通过的,交大·归谷国际住区尚属首例。

  3A代表我国住宅最高水平

  在18日举行的建设部住宅性能认定专家评审会上,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住宅性能认定处处长娄乃琳、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住建部住房建设与产业现代化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窦以德、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顾问总工程师葉耀先等专家认为,交大·归谷国际住区项目实现了低碳节能与高舒适度的统一,一致认定通过国家3A住宅认定初审,成为四川首个全项目通过国家3A性能认定的高尚住宅。

  还采用了自主智能技术

  由于3A级住宅标准的严格,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城市3A住宅的出现,标志着城市居住品质的提升,就此,交大房产董事长孟刚也透露了交大·归谷国际住区项目的低碳节能的设计理念。

  据悉,相比现行商品房50%综合节能指标,交大归谷项目综合节能指标按70%-80%进行设计,超厚外墙保温层、三层中空玻璃、可调节遮阳系统、楼层间约20厘米的架空楼板等,将最大限度阻止冷热能量流失和噪音进入,使住宅实现了保温、降耗、减噪、隔热等,达到欧洲建筑节能标准。而同时,该项目配置具有交大房产自有知识产权的“户式一体化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电中央空调+温度二氧化碳智能控制+湿度调控+全新风+热交换+空气净化),科学地实现了超低能耗和高舒适度的协调统一。华西都市报记者肖建

  □新闻链接

  3A住宅

  由国家住建部等部门于2005年11月发布的《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严格、要求最全面的住宅性能认证标准,从住宅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等5个方面对住宅进行评定。A级住宅评选将住宅性能划分为1A、2A、3A三个等级,1A指经济适用型住宅,2A指舒适型住宅,3A指高舒适度住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