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节期间成都学校要建晨午检制度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迪实习生张菲菲)昨日,成都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针对近期出现的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疫情,要专门研究部署所辖学校、托幼机构的各项防控措施,并指派专门科室,落实专门人员深入各学校、托幼机构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要予以行政追责。

  各学校(托幼机构)要结合近期传染病的疫情形势和季节特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学校(托幼机构)卫生防病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建立晨午检制度;二是要严格落实消毒措施;三是大力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四是各学校要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校园活动,掀起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高潮;五是学校一旦出现聚集性传染病疫情,要停止组织大型活动和会议,停止开放游泳池和公共浴池,有效防止疫情传播。《通知》最后指出,要加强值班,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