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江区三大繁华片区启动模拟拆迁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锦江区获悉,近期该区正在实施大慈寺片区地块、东大街盈嘉地块、华兴上街地块等三个地块的模拟拆迁工作。目前,锦江区已启动了模拟拆迁的民意征询调查,截至19日17时,大慈寺片区项目已签字同意改造的达90.48%;东大街盈嘉地块已签字同意改造的达83.98%。其中,华兴上街地块民意征集启动5天内,签字同意户数达25.81%。据悉,这是该区第一次在繁华中心区域的旧城改造项目中实施模拟拆迁。

  三大片区启动模拟拆迁

  昨日,锦江区危旧房改造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慈寺片区地块、东大街盈嘉地块、华兴上街地块等三个地块的模拟拆迁的情况。

  大慈寺片区地块包含北纱地块、商会地块、玉成街居民楼地块、东顺城南街地块,占地面积约39.25亩,总户数746户,总建筑面积约88000平方米。

  东大街盈嘉地块东临南纱帽街、南临下东大街、西临蓝光香槟广场、北临东锦江街(地铁二号线出口),占地面积约18.66亩,总户数437户,总建筑面积约39000平方米。

  华兴上街地块东临锦江房屋开发公司、南临四川宾馆、西临暑袜北二街、北临华兴上街,占地面积约4.16亩,总户数62户,总建筑面积约3900平方米。

  此次改造若模拟拆迁能顺利完成拆迁补偿安置,以上地块均将通过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按照规划要求实施建设开发。

  据相关负责人说,华兴上街地块规划为公共设施用地,今后将用于拓宽道路,综合环境治理等。东大街盈嘉地块也为公共设施用地。大慈寺片区地块则是大慈寺片区的配套设施用地。

  第一次在繁华区域尝试

  该负责人说,自2008年5月以来,锦江区在龙舟路1号南光厂宿舍区率先推行模拟拆迁,相继实施了五个旧城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实现了群众由以往“要我拆”的排斥抵触,到“我要拆”的积极主动,突破了政府“好事难办”的尴尬。

  与之前的旧城改造项目不同,本月以来锦江区启动的三大片区模拟拆迁,均位于成都市中心区域的繁华地段。以前的项目集中在环境条件较差、房屋相对陈旧破烂、生活困难群众较多的区域。随着旧城改造步伐的不断加快,旧城改造已逐步地从生活改善型改造,转变到了结构优化型改造与民生改善型改造。

  模拟拆迁:杜绝“钉子户得利”

  “政府资金有限,迫切需要旧城改造的片区还很多。”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此意义上模拟拆迁也意味着机遇,一旦失去可能还要等待若干年。与传统拆迁不一样,模拟拆迁不存在“非拆不可”的目标。

  据该负责人介绍,模拟拆迁的核心理念是“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市场规律”。为此,模拟拆迁将坚持以同意改造和模拟签约两个民意比例为项目推进决定要素,达到比例绝对履约兑现;反之,绝对按约终止。

  在民意征询和模拟签约结束后,最终结果将由公证机关公证后向项目范围内的群众公示。若模拟拆迁正式启动,将遵循市场规律,严格按照拆迁补偿安置的有关政策法规,确定补偿安置标准,制定补偿安置方案。切实做到“绝不让第一个签约人少得一分,也绝不让最后一个签约人多占一毫”,彻底杜绝“老实人吃亏、钉子户得利”的现象。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

  ■同步播报

  “华兴街煎蛋面”将变身“绿化广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石莉芳)昨日,成都锦江区危旧房改造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梓潼桥西街1号地块拆迁改造已启动,该地块共涉及37户,大约2000平方米面积。现有20户签协议同意拆迁,其中包括百年“华兴

  街煎蛋面”所在店铺。依据市政规划,该片区将新建一个面积达2800平方米的广场,地下有望修成停车场。这意味着,这里今后将变身为市民休憩的“绿化广场”,还可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