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等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四川日报记者欧阳杰摄
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9月20日,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日报记者欧阳杰摄

  刘奇葆发表重要讲话蒋巨峰陶武先李崇禧出席

  本报讯(尹勇四川日报记者方小虎)在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基本完成、对口支援工作基本完成的重要时刻,9月20日,我省在成都举行大会,隆重表彰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长王瑞生,以及18个对口支援省(市)恢复重建工作指挥部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金牛宾馆大礼堂花团锦簇,气氛热烈。来自18个对口支援省市的27个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代表和215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代表欢聚一堂。上午9时30分,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员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献花、献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用热烈的鼓掌,真诚表达四川人民对援建省(市)人民和广大援建干部职工的深深谢意。

  蒋巨峰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对口支援省(市)“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的决定》。王瑞生宣读《中

  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刘奇葆、蒋巨峰、陶武先等领导向他们颁奖。对口支援省(市)一线职工代表、广东耀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南作了发言,回顾了他和他的员工参与汶川县恢复重建的感人事迹。灾区群众代表、汶川县映秀镇村民陈明凤在发言中表达了灾区人民的感恩之心。

  刘奇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庄重起立、深深鞠躬,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震后重生的灾区人民,向所有支援和帮助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国人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特别向18个对口支援省(市),向坚持奋战在灾区一线的广大援建单位和援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刘奇葆指出,对口支援是一项伟大壮举,集中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对口支援的成功实施是中华民族共御巨灾的一大创举,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灾后重建模式。这一伟大壮举,极大彰显了社会主义能够

  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生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我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

  刘奇葆指出,对口支援是一尊不朽丰碑,生动记载了共建美好家园的坚韧历程。18个对口支援省(市)竭尽所能把心目中最美好的构想挥洒勾画在震区大地,促进了灾区城乡整体布局的优化和环境风貌的提升。各地的规划智慧和建设风格在重建中得到充分展示,灾区城乡规划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在对口援建的推动下,灾区公共服务水平、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刘奇葆指出,对口支援是一次再生涅槃,有力铺筑了灾区持续发展的振兴之路。各对口支援省(市)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重建与发展并举,突出产业项目援建,大力增强了灾区自我发展能力。在加强硬件设施援建的同时,充分发挥科教、人才、管理和机制优势,积极开展支医支教支农、教育培训和结对帮扶、干部双向交流和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的智力帮扶,促进了灾区干部素质整体提升,为灾区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保障。

  刘奇葆指出,对口支援是一座友谊之桥,全面开启了合作共赢发展的

  崭新平台。对口支援的开展,既推进了灾区恢复与发展,又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以对口支援为契机,促进了人员大交流、理念大融合、文化大交流、经济大合作。一项项交往交流活动,见证了灾区人民与援建省市人民情真意切的战斗友谊;一个个产业合作园区,开通了援建省市企业进军西部、投资四川的快车道;一个个长期合作协议,打开了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推动东中西互动发展的新局面。

  刘奇葆指出,对口支援是一部英雄史诗,永远留存了四川感恩奋进的精神财富。两年多的艰苦岁月里,广大援建工作者谱写了许多大爱大义的善行义举,留存了许多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涌现了崔学选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广大援建工作者顾全大局、情系灾区的责任意识,以人为本、真情为民的高尚情怀,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可贵精神,科学务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倍加珍惜对口援建的丰硕成果,倍加珍惜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倍加珍惜全面合作的美好前景,将对口支援的深情厚谊和先进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加快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动力。

  彭森代表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

  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小组作了讲话。他说,在波澜壮阔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对口支援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按照中央的部署,各对口支援省(市)讲政治、顾大局,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群众之所想,在第一时间选派一大批有责任心、有能力、有经验的干部到灾区一线工作。对口支援工作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安排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坚持民生优先,着力解决灾后恢复重建的重大问题;坚持着眼长远,努力增强灾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坚持制度建设,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强有力保障;坚持塑造精神,实现工程出“精品”、干部出“精英”、援建出“精神”。对口支援不仅为灾区创造了巨大的物质成果,而且为灾区带来了丰厚的精神财富;不仅使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在短时间内得到恢复和提升,而且促进了东中西部经济、文化和理念的合作、交流和融合。

  省领导欧泽高、王少雄、魏宏、李春城、李登菊、叶万勇、柯尊平、王怀臣、钟勉、黄新初、陈光志、甘道明、韩忠信、郭永祥、黄小祥、黄彦蓉、张作哈、王宁、李成云、陈文华、晏永和、陈次昌、解洪、曾清华、张雨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武警四川省总队总队长杨士武等出席大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