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聚首共论地铁财富机遇

  

精英聚首共论地铁财富机遇

  本报倾力打造的“地铁财富论坛”昨举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舒张惠)成都地铁即将开通,财富机遇和变革迫不及待随其而至。华西都市报社倾力打造的大型活动“地铁财富论坛”昨日举行,近百名经济学家、地产界、零售界精英人士会聚一堂,共同探讨成都地铁开通后的财富愿景。

  经济学博士、上海第一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马红漫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他以专业而睿智的风格穿针引线,让各家精彩观点激情交锋。论坛现场,时而掌声起伏,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笑声一片。

  观点交锋经济学家出谋划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和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是此次论坛的特邀嘉宾,两人精彩的主题演讲引起与会者思考。

  2006年,易宪容就曾表示,“地铁一通,房价肯定翻番”。昨日,他仍然表示,地铁将带动整个城市的升值。他以香港为例

  说,地铁把整个城市的商业网点连在一起,促成了整个城市的繁荣,“在香港地铁站出口附近,一般是个巨大的商业广场”。

  钟朋荣则提出,应该让更多的工薪阶层分享地铁财富效应。他说,地铁可以使城市形成放射状的发展,城市空间会进一步拉大。地铁会导致城市房价和租金总体水平下降,但沿线房价租金会上涨。他提出,要让工薪阶层更多分享地铁财富效应,而不是让地铁成为财富不合理分配的机会。

  企业领袖激情碰撞共谋发展

  马红漫说,伴随着地铁的开通,成都商业模式会进一步提升,但不同模式之间的竞争差异会越来越大……这些疑问引来地铁财富的创造者、分享者们——相关的房地产公司、商业物业公司老总们的关注。他们来到现场,就“地铁物业增值空间”、“地铁和商业模式创新”、“地铁时代的区域配套升级”三个话题展开讨论。各位企业领袖就各自专注的领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共同探讨在追逐财富的过程中,如何让城市更美好。

  相关报道链接41-44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