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屋后挖大坑楼裂了“睡在床上像坐坦克”

  

屋后挖大坑楼裂了“睡在床上像坐坦克”
居民用木签测量裂缝深度
屋后挖大坑楼裂了“睡在床上像坐坦克”
新建停车场离宿舍区外墙不到3米
屋后挖大坑楼裂了“睡在床上像坐坦克”
鉴定报告指出房屋有多项损坏

  成都萃锦东路342号小区居民昨与新楼盘开发商达成协议,在施工期间将撤离3个月

  成都萃锦东路342号小区,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去年末,小区旁开建新楼盘,单元楼陆续出现裂缝。8月末,小区背面开建停车场,挖坑7米,小区院里裂缝伸长至40多米,花园地沟下陷,楼梯口原本修补过的裂缝再度裂开,居民也越来越担心。

  昨天,大部分小区居民和新楼盘开发商进行协商,提出在施工期间撤离小区3个月,并要求开发商聘请相关技术部门,对小区房屋现有损伤进行鉴定。

  屋内7条裂缝87岁老人不敢睡卧室

  “从1月起就搬到客厅里睡了,现在一家三代都挤在一起。”342号小区是成都日用化学品总厂的家属宿舍,共有4个单元的6层楼房。87岁的贾春芳家离新建楼盘最近,从今年1月开始,她家卧室开始出现裂缝。贾婆婆和儿子、孙子只好在客厅搭床居住。

  现在贾家屋内的承重墙上也出现了两道裂缝,粗略一数,两室一厅的房子内有7条裂缝清晰可见,最长裂缝达一米多。贾婆婆到院内一问,原来宿舍区内多数居民家都出现了同样情况,而且裂缝还在不断增多。居民们认为,房子裂缝与小区背后新建楼盘有关。

  不到3米处挖坑补好的裂缝又裂了

  今年8月末,新建楼盘的开发商在小区背后开建地下停车场。7米深的大坑离小区外墙不到三米,宿舍区内4个单元的房子又开始裂缝了。

  “专家鉴定时,让我们贴张牛皮纸做参照,现在纸都裂了。”几月前,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宿舍区建筑进行了技术鉴定,确认宿舍区内室内室外地坪下陷,宿舍区围墙内自搭

  房下沉等5项损坏。开发商派出人员,对宿舍区内的裂缝进行了修补。

  专家建议居民在3单元楼梯口处贴上牛皮纸,以检测裂缝是否还在增加。两周前,新建楼盘的停车场挖了7米深,楼梯口处的牛皮纸裂开了,6楼部分居民房屋开始漏水。

  睡在床上像坐坦克居民要求撤离

  “噪声大,还震动,睡在床上像坐坦克。”现在宿舍区院坝内的裂缝已达40多米,居民用木签往下探,发现深度竟达20多厘米。晚上工地施工,居民睡在床上,都能感到震动。

  几天前下雨,住在1楼的严成基发现自家花园里污水四溢。他找来维修工人一看,才发现原来埋在地下的污水管道已经裂开,房后地沟沉降了两厘米。

  昨天,居民们坐不住了,找到开发商协商解决办法。大部分居民提出,在施工期间撤离楼房的方案。

  开发商同意配合是否有损失得鉴定

  昨天上午,经过双方协商,新建楼盘开发商同意了居民要求撤离的要求。一余姓负责人说:“如果事情顺利,居民可在10月1日搬出房屋。但现在停车场还有1米未挖完,即使要进行鉴定,也要等到施工完成以后。”

  按照新建楼盘的施工方案,在地下停车场上方将修建对称支撑柱。余姓负责人表示,现在他们将积极配合居民,解决问题。

  开发商表示,会派人对宿舍区内裂缝进行修补。但是否造成了损坏,损坏到底有多大,还需要相关部门鉴定后才能得出结论。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翔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