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凡淹水0.5米受灾户 每户最高补助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凡那比”(凡亚比)远扬,余威犹烈,外围环流带来暴雨20日持续肆虐南台湾,造成5死1重伤,高雄台南屏东仍见汪洋,灾民忙着重建;这次台风重创石化等产业,加上农业损失逾50亿元(新台币,下同),马英九宣布,凡淹水超过50公分受灾户,每户最高可获3.5万元补助。

  据报道,“凡那比”台风骤雨让民众及地方政府措手不及,民众抱怨救援动作太慢,“靠自己卡实在”,自掏腰包请抽水车抽积水,高雄地区泡水车维修生意超热,业者忙翻天,民众怨言不断。

  报道说,高雄县长杨秋兴20日向马英九陈情,“高雄县有4.7万多户,住家淹水深度超过1公尺,希望中央比照八八水灾,每户补助4万元!”马英九回应,其他县市也受灾,必须要协调,有一致的标准。

  马英九接着说,依“中央”的腹案,“经济部”补助每户2万元,赈灾基金会5000元,再加上县府1万元,合计3.5万元,淹水补助标准是淹水深度50公分。“经济部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20日晚说,“目前虽然未看到公文,但已经接到电话”。

  工业损失部分,“凡那比”台风重创南台湾,“经济部”初步勘查结果,南部工业区合计约损失30多亿元,其中仁武与仁大工业区最严重。

  “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连锦漳表示,仁武工业区内以制药、传统产业较多,20日积水虽然退得差不多了,仍有70%到80%厂商停产,初估灾损至少10亿元。

  尤其以石化业为主的仁大工业区,厂商规模大,幸好积水退得也快,业者陆续善后,初估直接、间接损失约23亿元,最慢三天可望全数复工。

  台南县仁德工业区、高雄县冈山、本洲工业区,预计损失较轻微,本洲工业区初估约2亿元。

  “经济部”还表示,受灾户如果自有住宅受损,可向“经建会”申请“天然灾害灾区住宅修缮贷款”,最高可贷200万元。

  农业部分,初步统计损失超过21亿元,其中屏东23万只鸡淹死,光农作损失达9亿元。

  此外,20日雨势不歇,太麻里溪水冲垮南回铁路路基,屏东大树乡发生泥石流,土石冲进30户民宅,花莲县慕谷慕鱼生态廊道20日晚山崩,尚未传有人受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