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会见新加坡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49  南方日报

  希望双方教育机构加强合作

  南方日报讯(记者/胡键通讯员/岳宗)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和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一行。

  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傅海燕、徐冠林到广州出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0年中国毕业典礼”及“2010亚太市长论坛”表示欢迎。他说,去年“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成立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投资、教育培训、文化艺术和城市规划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重大合作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已于今年7月1日奠基。

  汪洋说,广东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为了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大量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素质的优秀人才。希望加强与南洋理工大学等教育机构的合作,逐步解决经济国际化过程中人才短缺等问题。

  傅海燕首先转达了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对汪洋的问候,并称赞广州城市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她说,自2008年汪洋访新时强调双方加强教育合作以来,广东已经有数百名公务员参加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课程班和短期学习培训,新加坡教育机构对广东学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徐冠林介绍了广东学生在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习情况,表示该校将在中新广州知识城设立创新基地,把广东制造业优势和新加坡创新优势结合起来,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参加会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