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民进党再“执政” 两岸关系从头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49  环球时报

  环球网9月21日消息,据香港“中评社”社评,民进党原本规划在928党庆推出“十年政纲”,民进党籍前“立委”李文忠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尽管民进党在2012年可能重新“执政”,两岸政策也很难有突破性作法。

  首先是,历史背景与条件的限制,民进党代表台湾“本土独立”的声音,让民进党无法在两岸政策上太过冒进,也不易有突破性作法。其次,现今民进党不是“执政党”,如果身为在野党却在两岸议题上跑得太快,绿营基本教义派会反弹,大陆也不见得到会跟你打交道。

  “中评社”分析称,李文忠是深知民进党政策的重要人士,来自民进党,看透民进党。 民进党如果真的在2012年获得胜选,根本不可能会完全继承国民党的两岸关系政策,因为党内意见无法统一,对两岸关系的政策也就会摇摆不定,忽左忽右。如此,两岸关系又得从头来过,再作摸索。

  如此4年,或者8年,匆匆而过。大陆的发展照常,台湾将再次边缘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