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月饼”送给最需要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52  国际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更迭,作为一种文化载体的月饼,其形象价值已超越食用功能,换句话说就是月饼的礼品功能越来越突出。月饼包装日益精美,价格越来越高,离百姓生活也愈来愈远。

  客观地说,中秋节前后有些小区的垃圾箱旁就会堆积着不少月饼,一些包装精美的月饼,被当成垃圾、废品扔掉,实在可惜。这固然与月饼保质期短有关,但更和一些人的生活理念以及剩余月饼没有畅通的出路有关。

  笔者建议,在中秋节前后几天,各小区不妨在门卫传达室、居委会或物业公司等处设立临时的“爱心月饼”捐赠场所,建议小区居民将用不了、没过保质期的月饼送到这里,然后把“爱心月饼”统一集中起来送到福利院或其他公益机构,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既能更好地发挥月饼的自身价值,更能让收到月饼的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韦钦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