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凡亚比”在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53  南方日报

  

“凡亚比”在福建

  ◆闽台航线全线停航

  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于昨日7时在福建漳浦县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受此影响,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发生强降雨。

  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四市昨日全部停课。闽台航线全线停航,厦门、泉州、漳州等闽南沿海地区的旅游景区景点已陆续闭门谢客。

  ◆厦门机场93航班被取消

  截至20日16时,厦门机场因台风影响进出港延误航班128架次,其中取消了93架次。许多乘客滞留机场。

  此外,厦门港锚地内26条船舶出现走锚情况。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及时发现走锚情况,并提醒和指导船舶避免险情、稳固锚位,未发生锚地船舶碰撞等紧迫局面。

  ◆台风来得好?

  台风登陆给漳州当地带来更多的是利而非害。此前“狮子山”给漳浦带来了200多毫米的过程雨量,极大缓解了当时的旱情。而在“凡亚比”影响前,漳州全市小(二)型以上水库470座,蓄水量只占正常蓄水量的52.35%。“凡亚比”带来的雨水,将给这里的水库带来更多的库容,对于进入秋季少雨季节的闽南,将是一笔可贵的资源。

  本栏文字均据新华社

  CFP供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