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就菲律宾政府公布的首份人质事件报告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李媛):香港特区政府20日晚间就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向中方提供的首份报告发表声明。

  在此次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菲调查委员会承认对事件死伤者的死因以及致伤详情未有定论,仍需要跟进调查。香港特区政府期望菲律宾当局能尽快完成余下的调查工作,完成对失职官员的责任追究并最终对事件作出公正处理。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报告就劫持人质事件发生的经过,有详细的交代;对处理劫持事件的主要菲律宾官员的手法和判断都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和斥责,同时也对相关官员作出相应处分和追究责任的建议。

  8月23号,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持枪绑匪劫持。对峙大约11小时后,菲警方发起强攻,击毙绑匪。这次事件导致香港游客8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