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大学毕业生见习也可拿工资

  本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罗阳阳)从今年起,残疾大学毕业生享有一年以内带薪见习期,见习期间享受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40%~120%的见习生活补助。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残联联合出台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援助政策,为残疾大学生就业伸出有力援手。

  凡省内和湖南生源的省外普通高校、高职专科院校的湘籍毕业生,均可享受这一就业援助政策。根据政策,残疾大学毕业生可享受就业指导、重点推荐就业、组织见习、扶持创业、职业培训、岗位援助等六大援助措施。

  带薪见习成为援助政策的一大亮点。全省将建立一批残疾人大学生见习基地,符合《湖南省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办法》规定享受见习补贴的,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40%增发高校残疾毕业生见习生活补助费;不符合者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20%给予见习生活补助。高校残疾毕业生在见习期间将得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见习期一般为6个月,不超过一年。

  残疾大学毕业生创业者,还可向户籍所在地残联申请创业扶持启动资金和社会保险补贴,启动资金标准为每人4000元,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个人负担部分的50%,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昨日,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还公布了援助热线0731—84619587,欢迎残疾大学毕业生咨询求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